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管暖心执法获电动车违停当事人点赞
发表时间:2022-01-30 13:2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8日,柳州市民覃女士到该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认领自己因违停而被暂扣的两轮电动车,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她突然向办案的执法人员表示,想要找一个姓李的队员,归还借他的20元钱。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邓湖广)1月28日,柳州市民覃女士到该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认领自己因违停而被暂扣的两轮电动车,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她突然向办案的执法人员表示,想要找一个姓李的队员,归还借他的20元钱。这是什么回事呢?   

  据了解,1月21日那天,一名看起来十多岁的学生模样女当事人来到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中队,说要认领违停的两轮电动车。但执法人员询问后,发现当事人什么证件都没有携带,甚至连自己的车牌号码都不记得,非常不巧的是,她的手机刚好欠费停机,借了执法人员的手机拨打家人电话,又一直无人接听,这一下,不仅车子不能认领,连回家也成了问题。在当事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执法队员李林主动询问了她的情况,在得知她回家的大概车费后,掏出20元钱递到了她手里。   

  这名年轻的当事人正是覃女士的女儿。对于执法人员的热心之举,覃女士非常感激,28日来领车的时候还专门备了20元现金准备还给当事执法队员,但由于只知道当事执法人员姓李,却不认识人,所以就出现了前文的一幕。   

  无独有偶,当天在城中区“五车”组的办案大厅,也来了一位一脸愁容的车主,他发愁的原因却是因为迷路。   

  原来该车主是一名外地人,他的三轮车因为非法改装被市民投诉到智慧城管平台而被查处。他接受完处理后,想去位于南环路的停车场时,却因为人生地不熟,说是“一直到半夜12点都没找到”。了解到车主的困境后,执法人员用执法车将车主专程送到了南环路停车场。   

  “你们其实也蛮好打交道的,谢谢你们。”执法人员的走心服务,也取得了当事车主理解和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