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应急广播“村村响”,“小喇叭”发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2-02-24 14:1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2月4日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整个百色。为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在全市实行“不进不出”、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期间,百色市、县(市、区)两级广电部门主动作为,利用已建成的应急广播体系,充分发挥应急广播“村村响”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及时传达防控、处置有关要求,宣传防控知识,传达处置信息,“小喇叭”发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今年2月4日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整个百色。为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在全市实行“不进不出”、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期间,百色市、县(市、区)两级广电部门主动作为,利用已建成的应急广播体系,充分发挥应急广播“村村响”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及时传达防控、处置有关要求,宣传防控知识,传达处置信息,“小喇叭”发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百色市疫情爆发后,各县(市、区)通过应急广播在以往常态化宣传基础上,最大化发挥其作用,在早、中、晚等重点时段以通告、通知、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德保、靖西、田阳、隆林等县(市、区)应急广播起了很大作用,比如德保县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循环播放《关于德保县进一步严格要求减少人员流动的通告》、《关于做好德保县辖区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通告》、《关于组织城关镇、都安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百色市全员居家隔离通告》、《关于将德保县部分区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通告》、《德保县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关于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处置期间最小单元网格管理的通告》等,让群众足不出户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的开展。

  目前百色市已有10个县(市、区)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共建成10个县级平台、72个乡镇平台、1560个村(社区)终端及部分自然村(社区)和景区终端。据统计,2月4日疫情爆发以来,百色市辖区各县(市、区)通过应急广播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共计111条/天,播放时长总计1859分钟/天,共覆盖了全市72个乡镇、1560个行政村(社区),总覆盖人口约305.8万人。百色应急广播有效发挥宣传“最后一公里”的传播优势,“声”入千家万户,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陆润新)

  来源: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