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叠彩区:农技人员强指导 花农果农抢春种
发表时间:2022-02-25 10:5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刚过,桂林市叠彩区大河乡就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春种、田间管理等技术指导工作,实现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黄帅君)春节刚过,桂林市叠彩区大河乡就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春种、田间管理等技术指导工作,实现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助推乡村振兴。

  图为大河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唐福荣(右二)正在指导果农们种植脆红李树。吴家婕 摄

  2月23日上午,在叠彩区大河乡易家村的田地里,大河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唐福荣正在指导果农们种植李子树。他们计划种植移植的李子、葡萄、金桔三个品种3000多株的树苗要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农技人员到现场讲解种植技术和要点,答疑解惑。

  图为花农们在大棚内移植一串红花苗。吴家婕 摄

  在该区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核心示范区尧山花卉基地,花农们抢抓春种的黄金时间忙着育苗、移盆、换气,花田里一派春意盎然。欣荣花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茂学说,正月十五以后,基地内各个苗木场陆陆续续开始清理大棚、苗木播种、花卉移盆等花卉种植工作,一串红、四季海棠、牵牛花灯都是春季种植的草花,现在开始培育,三、四月开花,就可以迎接春季销售的旺季。

  据了解,大河乡农业产业以早稻种植,花卉苗木,时令蔬菜,特色水果等为主,花农果农抓时机抢春种尤为重要,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地指导,不仅能切实解决农民的困难,提高自身的种植管护能力,更为今年农业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