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巴畴:巴英河畔橘红硕 村民喜摘“摇钱果”
发表时间:2022-05-24 07:0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中药材橘红丰收季节,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巴英河流域药用植物园示范基地内200多亩橘红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绿果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班樱娜 韦建业 班华村)眼下,正值中药材橘红丰收季节,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巴英河流域药用植物园示范基地内200多亩橘红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绿果子。

  走进橘红园里,随处可见村民们挎着袋子,正忙着采橘红,一转眼便摘下了满满一大袋。看着树下一袋袋橘红果实,村民们心里不由乐开了花。

  巴英河流域药用植物园示范基地位于巴英蚂拐文化景区内,是集休闲观光、观摩教学、技术培训、科技示范等为一体的融合项目,基地采用“公司+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致富能人”的模式,整合农户土地200余亩,种植橘红7500余株,辐射带动村里260户农户增收。每到培护期,参加培护的农户每人每天可增收150元。

  据了解,橘红产业项目自2017年初启动以来,累计提供超过4000个工时,为当地群众带来务工收入48万元。今年采收总产量达5万斤以上,将为巴英村村集体经济带来10万元左右收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