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男子三轮车被困积水中获城管队员救助 酬金相谢被婉拒
发表时间:2022-05-27 20:4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7日,柳州暴雨如注,城中区五指山路一段低洼的地方出现了半米多深的积水。一辆三轮代步车涉水通行时,中途熄火被困。到此巡查的城管队员发现后,开车相助,将积水中的三轮代步车解困,车主男子掏出一张百元钞票想表达感激之情,被城管队员婉然拒绝。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邓湖广)5月27日,柳州暴雨如注,城中区五指山路一段低洼的地方出现了半米多深的积水。一辆三轮代步车涉水通行时,中途熄火被困。到此巡查的城管队员发现后,开车相助,将积水中的三轮代步车解困,车主男子掏出一张百元钞票想表达感激之情,被城管队员婉然拒绝。

  近段时间,雨水多发,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也加强了对辖区内地势较低路段的巡查,以及时发现并排除雨水带来的隐患。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柳州市城中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欧俊文和同事在巡查到五指山路时,发现道路一段低洼的地段被积水淹没,一辆红色的三轮代步车被泡在水中。

  邓湖广 摄  

  车主说,他家就在五指山路的尽头,当天上午他一大早出去办事,办完事回家时,却发现该处的路段被积水淹没。看着近在咫尺的家,归家心切的他决定冒险通过积水路段,结果车开到积水路段中间时,水深差不多要没过轮胎,他稍微犹豫了一下,车子就熄火发动不起了。

  由于当时雨很大,附近空无一人,找不到人帮忙,担心车子被水泡坏的他于是想到附近借根绳子,把车先拖出来再说。

  “你一个人哪拉得动车子?我们帮你用车拖出来得了。”了解到情况后,城管队员主动帮忙,将绳子的一端系在执法车车尾,然后一名队员陪车主返回泡在水中的三轮车,系上绳子的另一端,让车主上车控制好车头方向,然后开车的城管队员发动执法车辆,将三轮代步车慢慢拖出积水。

  城管队员也提醒他,以后再遇到此类情况,再也不要莽撞行事,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