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现场清退违纪款 纠治民生“微腐败”
发表时间:2022-05-31 06:5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明伦镇纪委在明伦镇开展集中清退违纪款暨警示教育会,通过“以案明纪+现场清退”方式,向群众进行案情通报、宣布处分决定,并将8150元违纪款如数退还到16户村民手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颜瑜 韦慧君)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明伦镇纪委在明伦镇开展集中清退违纪款暨警示教育会,通过“以案明纪+现场清退”方式,向群众进行案情通报、宣布处分决定,并将8150元违纪款如数退还到16户村民手中。

  据悉,该县明伦镇干城村原村委主任蒙某慢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2013年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取群众手续费。该县纪委监委在收到这一案件线索后立即对蒙某慢进行立案调查,并积极劝说蒙某慢退回违纪款。2022年3月,蒙某慢受到明伦镇党委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额上缴。

  警示教育会开到案发现场,直接把违纪款清退给群众,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以提升群众获得感来抓好“清廉环江”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以来共梳理排查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42件,处理49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为民宗旨贯彻到履职责、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让“群众的钱”回到群众手中,切实维护基层群众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纪律处分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