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3 17:1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6月22日,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靖西市禁毒办、靖西市义工协会到靖西市龙邦实验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蒙正欢 吴乾铭)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6月22日,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靖西市禁毒办、靖西市义工协会到靖西市龙邦实验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为民警为全校师生讲授禁毒知识。蒙正欢 摄

  活动中,该站民警为学校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课,与在场的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禁毒史,解读了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常见误区等知识,同时通过以案促学、以学促进、现场互动、发放禁毒宣传册、展示毒品模具、宣传展板等方式,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化同学们防毒、拒毒的意志和决心,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性,让学生从心理上行为上抵制毒品,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小“宣传员”。

 民警利用禁毒宣传展板向学生们解读法律法规。吴乾铭 摄

 民警向学生普及禁毒知识。吴乾铭  摄

  课后,民警还组织550余名学校师生开展禁毒宣誓活动,一同庄严宣誓远离毒品。宣誓后,现场民警带领师生们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横幅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民警与师生手拉“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横幅合影。蒙正欢 摄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近距离了解了毒品的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在每一位师生心中拉起了一道毒品“高压网”,树立了青少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提高了师生防毒、拒毒的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