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开展“送安全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5 08:5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安全生产工作中,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秉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企业宗旨,坚持安全生产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林浩 高婷婷)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双提升”。6月24日,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送安全进社区”系列活动。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通过“实战演练-送安全进社会”等多元化方式,让公众了解油气管道安全管理及应急抢险的内容,提高公众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营造人人参与管道保护的良好氛围。

  “报告张经理,发现柴油TD-01#号罐出口管线少量油品泄露。中控室已通知成都分控停止输油作业,并远程关闭01号罐输油作业工艺阀门,请指示。”

  “立即启动《油品泄漏应急预案》!”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南宁输油气分公司南宁油 库值班巡检人员在常规巡检工作中,发现TD-01#储罐出口管线焊缝处破裂油品泄漏且有蔓延趋势、发生火灾突发事件,现场就近按下报警按钮,全库警报响起。

  几分钟后,警笛声、救护车呼啸而至,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消防队、现场处置组接到报警后迅速抵达现场,立即投入抢险战斗……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在破裂管线堵漏和油品围堵过程中,泄油品与外界空气混合产生的可燃气体被静电引燃发生地面火灾,现场堵漏抢险人员立即停止处置,并撤离现场。消防队迅速使用泡沫对起火区域进行泡沫覆盖灭火,及时扑灭火情,紧张有序的应急演练圆满完成,极大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救援能力。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演练结束后,在南宁市青秀区刘圩镇刘圩农贸市场广场,分公司开展了“管道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工作人员边发放管道保护宣传手册,现场宣讲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管道保护法以及管道突发事件如何疏散等知识,边发放管道保护宣传品,与市民群众面对面开展问答交流,到场居民现听现学现问,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设置了有奖问卷、有奖竞答和宣讲答疑三个环节,工作人员还带领参观南宁分公司宣传栏,介绍分公司企业文化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南宁作业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如何识别管道标识、以及发现隐患和危害管道的行为如何拨打举报电话等,强化了群众的管道安全保护意识。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书包、脸盆、购物袋、洗漱套装等管道保护宣传品700余份,有力发动群众充当管道安全保护“信息员”,营造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工作中,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秉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企业宗旨,坚持安全生产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