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港南区:紧盯责任落实 吹响防汛“监督哨”
发表时间:2022-06-24 21:3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防汛一线,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防汛一线靠前监督,对各镇(街道)防汛应急工作、值班值守、预测预警、风险排查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将防汛救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跟进式”监督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形成“室组地”联动监督网,吹响防汛“监督哨”,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翚晓梅 陈露)“有没有汛期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如何值守?”“物资准备是否充足?”“隐患点排查是否全覆盖?”在八塘街道办,港南区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成员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防汛一线,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防汛一线靠前监督,对各镇(街道)防汛应急工作、值班值守、预测预警、风险排查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将防汛救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跟进式”监督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形成“室组地”联动监督网,吹响防汛“监督哨”,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我们在转移点吃住都有保障,村干部和镇干部也很关心我们在这里的生活,等过了汛期,我们就可以安全回家了。”住在港南区瓦塘镇旺良村官良屯应急避难的群众梁大叔满意地对港南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说。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港南区瓦塘镇成立工作专班,由镇纪委做监督员,共转移隐患点群众36户75人,并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值岗制度,以充分的准备应对汛情隐患,全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获得当地群众高度认可。

  “我们在塌方道路前后拉好了警戒线,现在有2辆钩机、2辆大型铲车、6辆后驱车进行作业施工,预计明天上午能完成道路通畅工作。”在木梓镇龙联村亭池屯受塌方影响被阻断交通的屯级路边,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工作进度。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高切坡建房、依山建房、地势低洼等农户的情况,并入户做好宣传告知工作,动员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必要时及时撤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镇党委、政府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防汛通知,及时做出应急反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城区道路交通防汛问题,驻该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一问一巡”的方式,问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巡街头道路通行通车情况,推动该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加大汛期道路积水点、市政设施的排查整治工作,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道路积水点、市政设施等问题及时向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反馈,督促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处置,确保道路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同时加强汛期前对易积易堵部位排查力度,及时疏通清理排水井盖的垃圾,确保管网排水通畅。

  监督同时不忘落实自身责任,区纪委监委对本单位派驻瓦塘镇大村、八合村工作队发出通知,要求驻村队员与村干部冲在防汛救灾一线,发挥带头作用,严守工作岗位,加强巡逻值守,密切关注村屯汛情,及时报告紧急状况,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要任务来抓。

  “经过督查,全区防汛态势总体较好,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我们会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抓早、抓小、抓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防汛抗灾的风险降到最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邓森文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