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关爱矮小 青春童行”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5 17:58: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儿科第一党支部与医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到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卫生院开展“关爱矮小 青春童行”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医院供图

合影留念。 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全昌毅)7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儿科第一党支部与医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到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卫生院开展“关爱矮小 青春童行”义诊活动。

  南溪山医院儿科主任姚臻为前来咨询的孩子们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各种关于儿童生长发育中遇到的困惑及矮小身材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关注儿童健康提供贴心服务。

  南溪山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技师李鑫介绍,拍摄骨龄片是目前诊断儿童个体生长发育水平和成熟程度早期筛查较简单、有效的诊断方式之一。而针对家长担心的放射辐射问题,他表示,每个人每年在生活中所受到的天然背景辐射为2mSV,而一次手正位的辐射剂量根据机型的不同一般都不会超过0.1mSV,并且在实际照射过程中医务人员还会为受检者穿戴铅防护用品,实际接受的辐射量只会更少。他专业、细致的解答打消了家长们对拍片辐射的疑虑。

  面对家长们提出的“发现自己的孩子比同年龄小孩较矮,认为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发育较晚”等问题,儿科主任姚臻提醒广大家长,应时刻关注孩子们的生长,遇到这些问题应该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要定期对孩子身高进行监测,并与同年龄段的孩子以及前一年的身高进行比较,全面了解孩子生长速度。孩子的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对身高干预的反应越敏感,促生长效果越好。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为二塘乡周边地区儿童提供义诊服务50多人次,提供了成年身高预测、画生长曲线图,为有需要的儿童拍摄骨龄片等免费服务和检查,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