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推进卫生健康领域“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事项标准化
发表时间:2022-07-26 17:4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工作要求,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动作为、不断创新,积极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事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钟淑芳)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工作要求,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动作为、不断创新,积极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事项工作。

 

 

 

  2022年7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事项流程规范有关工作的通知》给各市县,编制了《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办理流程规范表(2022年版)》和《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全区通办事项办理流程规范表(2022年版)》(以下简称《流程规范表》)。该《流程规范表》对申请材料、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上限等要素进行统一和规范,明确了通办方式、材料流转方式、发证方式、归档责任等内容,确保了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可按同标准办理。同时要求各市、县卫生健康部门加强与同级行政审批部门的沟通协调,优化各项措施,形成事项办理全流程的闭环匹配。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以群众最需要的高频事项便利化为导向,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指导全区做好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区通办事项的执行工作,致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现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