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掀起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热潮
发表时间:2022-07-27 16:3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共青团荔浦市委员会和广西荔浦市部分乡镇先后发布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招募,参与报名人数连年增长、成效显著,掀起了一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万佳敏 谢宛辰)共青团荔浦市委员会和广西荔浦市部分乡镇先后发布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招募,参与报名人数连年增长、成效显著,掀起了一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潮。

  在青山镇永华村谭斗屯,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等高等院校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会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不同的课程,组织村里的孩子们开展户外运动,教他们打篮球、排球、乒乓球;或是在村委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以做游戏和问答的形式教授知识……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课堂活动不仅解决了暑期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看管、孩子私自外出游泳溺水等问题,更是让孩子们在有趣的学习实践中快乐成长,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假期。

  大学生志愿者在教村里孩子们打篮球。 谢宛辰 摄

  “和我一起来参加实践活动的有不少师范专业的。”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大一学生曾雪梅提起此次返乡参加社会实践深有感触,“我们在村里开展各种的公益活动,比如说公益课堂,不仅能让我们学以致用,也让我们感觉换一个角度,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让我们更加地热爱家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除了发挥专长,开展特色活动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会在村里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农村自建房排查、民政、社保信息录入等工作。

  在大学生志愿者开办的公益课堂上,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谢宛辰 摄

  荔浦市青山镇党委委员李子来表示,此次招募了19名大学生,加上共青团荔浦市委员会招募分到青山镇的8名大学生,共计有27名,均为荔浦籍的学生。在他们真情投入下,为乡村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大学生在青山镇的返乡实践活动只是荔浦市的一个缩影。据悉,自2015年以来,共青团荔浦市委员会连续8年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连年增长,成效显著。今年,共青团荔浦市委员会已招募111余名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同比增长45.9%,累计参与社会实践人数471人,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村里向老人宣传防电诈知识。 谢宛辰 摄

  共青团荔浦市委副书记黄锡广表示,将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共青团荔浦市委员会的关键作用,利用家乡资源创造条件、做好保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