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司法局进军营受国防教育 为武警官兵送法律服务
发表时间:2022-08-13 12:5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司法局组织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崇左市律师协会、广西桂海天(崇左)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起走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为官兵赠送普法书籍和法律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蔡云祥 王斐)“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我们生活才能安心。”8月12日上午,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机动大队迎来一群拥军的亲人。带队的崇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映虹,听到大队干部介绍近年来中队参与执勤处突的情况,她由衷地赞叹道。

  当天,崇左司法局组织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崇左市律师协会、广西桂海天(崇左)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起走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为官兵赠送普法书籍和法律服务。

图为司法局一行与支队官兵开展座谈会。蔡云祥 摄

  在荣誉墙前,大家一起聆听指导员黄珍韦对大队建制沿革、参加任务、取得荣誉等内容的介绍。

  随后,他们跟随官兵的脚步,又来到了全军英雄模范班——二级警卫模范班、机动二中队二班,参观了荣誉柜,聆听了荣誉背后的战斗故事。

  “没想到‘英雄部队’就在我们身边!”听说这是军委发放全军497个英模班排的荣誉柜之一,锦旗是1955年由中南军区授予,一行人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大家当场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并发扬老一辈英勇无畏的精神,加强军民团结,积极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今后通过开展法律服务为部队提供坚强的保障,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职业。

2图为司法局一行参观警卫模范班。蔡云祥摄

图为司法局一行参观警卫模范班。蔡云祥 摄

  双方深入座谈交流,现场赠送了普法书籍。“你们的关心是我们战斗力的源泉。”座谈中,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国闯代表支队官兵对司法局长久以来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给予部队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座谈结束,机动大队教导员宋应普以“爱我国防、人人有责”为题,给司法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倡导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积极关注国防动态,共筑国防安全屏障。律师郑海燕基于官兵现实需求,为机动大队全体官兵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其渊博的知识、精炼的语言不时引起官兵热烈掌声。

机动大队教导员正在为司法局一行作国防教育授课。蔡云祥 摄

  活动期间,崇左市司法局不仅向官兵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生活中离不开的民法典》等读本,还采取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对官兵及家庭成员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积极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律师的解答很细致、很专业,为我解决了很多困惑。”机动一中队上等兵游健咨询完相关法律问题后说。

5图为司法局与官兵代表合影留念。蔡云祥 摄

图为司法局与官兵代表合影留念。蔡云祥 摄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不仅提高了官兵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还增强了各级干部依法指导和开展工作的能力。”活动结束后,机动一中队指导员廖海剑收获颇丰,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带兵能力,以此为契机全方位提升中队建设质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