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上门安装反诈APP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08-18 10:0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对不会下载的老人,村干部、志愿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都会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辖区内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率。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陈祖 罗福钊 苏芸)连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积极深入村庄、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帮助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

  “如果有电话联系你,讲在小孩在哪个地方出什么事故,打电话过来给你转账过去,这些你不要相信他们,下载这个软件它可以帮你拦截起来。”西山乡福厚村,志愿者陆英富正在向黄洪生宣传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长期宣传、全面宣传、反复宣传、深入宣传、精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网络信息诈骗的预防和辨别能力。

  “前几天,上海有人打电话过来,讲你中大奖拿钱来交税,交税完才能领款,我讲你自己要啦。”村民黄洪生笑着说道。

  “当用户收到诈骗来电的话,我们后台App为显示,然后我们有工作人员对他打电话进行劝阻,如果他不接我们电话,我们只能上门对他劝行劝阻,如果已经转钱了,我们联系银行及时冻结银行账户。”在巴马镇龙洪村,巴马公安局辅警黄忠送结合巴马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耐心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和伎俩,并说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及重要性。

  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对不会下载的老人,村干部、志愿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都会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辖区内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率。

  截至目前,巴马共下载反诈APP超8万人次,安装比例大幅上升,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为构建平安和谐巴马打下坚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