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 发展产业促进增收
发表时间:2022-08-22 16:3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2年8月11日,全县累计发放小额信贷26043.74万元,惠及脱贫户及监测户6318户,贷款存量覆盖率为26%,逾期率0%,异常类贷款均已处置。目前,全县2022年新增贷款1914.46万元,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数1500万的127.63%,完成奋斗目标数的63.81%。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2日电(石慧)“真的太感谢党的好政策了,我现在的虾塘养殖规模都翻了两倍,儿女也读书出来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看着通过自身努力新建起来的三层半高的楼房,小额信贷的受益者庞富锋心里乐开了花。

  庞富锋是合浦县廉州镇禁山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在金融帮扶的“贷”动下,庞富锋增收的信心满满和劲头十足,从无电器的狭窄破烂房子到三层半宽敞的楼房,从教育支出和医疗费用的双重压力到稳岗就业和产业发展的增收致富,家庭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庞富锋户过上新生活只是金融帮扶助力全县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合浦县突出产业发展增收导向,以促进脱贫人口增收为目标,强化政策宣传,精准脱贫人口需求,按“四定”要求稳步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管理和回收工作,探索金融引领助力产业增收途径,实现脱贫人口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合浦县通过镇、村立体化培训,打出宣传组合拳,提高民众对新政策的知晓率。精准分析全县274个村(社区)乡村产业发展趋势,开展“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全面调查摸排,专班研究“四定”推进,压实乡镇党委书记推进小额信贷新增贷款发放工作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每人负责动员10万元贷款,加快推进了小额信贷新增贷款发放。

  此外,推动部门联动,化解放贷难点,优化贷款流程,动态监测防范风险。简化贷款申请表,推进行“一表通办”,提升服务质量和贷款户满意度。推行“白名单”划区摸底分解落实,由信贷银行结合“白名单”对辖内过渡期脱贫人口信息认真甄别发放;建立并完善评级授信档案和脱贫人口展期或续贷“名单库”,实行动态管理;借助“金农易贷”平台,整合新农保、社保卡等信息,实行“名单制”管理。

  截至2022年8月11日,全县累计发放小额信贷26043.74万元,惠及脱贫户及监测户6318户,贷款存量覆盖率为26%,逾期率0%,异常类贷款均已处置。目前,全县2022年新增贷款1914.46万元,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数1500万的127.63%,完成奋斗目标数的63.81%。(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