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漓江社区:爱心捐款让困难学子圆梦
发表时间:2022-08-22 16:0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考上大学,收到了《兰州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本应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桂林七星区漓江社区的居民黄佳辉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就在一个月前,和她相依为命的爸爸突发疾病去世了。爸爸的突然离世、不菲的学费和生活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七星区漓江社区党员群众和爱心企业为困难学生捐款。范方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2日电(王亚东 范方方)考上大学,收到了《兰州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本应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桂林七星区漓江社区的居民黄佳辉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就在一个月前,和她相依为命的爸爸突发疾病去世了。爸爸的突然离世、不菲的学费和生活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黄佳辉的情况后,桂林七星区漓江社区党委在辖区单位、党员、群众中发起“爱心助学、圆梦行动”的爱心捐款倡议,帮助贫困孩子圆大学梦。漓江社区辖区共建单位、桂林新中房地产有限公司、桂林嘉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爱心党员纷纷解囊,共为黄佳辉筹得捐款12540元。

  8月18日上午,漓江社区党委书记莫庆林带领社区党员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来到黄佳辉同学家中,为她送来了新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拿着厚厚一沓爱心款,黄佳辉连声道谢:“谢谢叔叔阿姨们,让我上大学的梦没有因为生活的变故而中断。今后我一定要克服困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为社会多做贡献。”

  莫庆林介绍说,本次活动募集的爱心款已经全部交到了受助人手中。这次捐款助学活动也是漓江社区一直以来所秉承的“文明善行”精神,帮助困难家庭更好的面对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弘扬社会主义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精神,同时也发挥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示了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