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下间村:废弃塑料带 编织“致富篮”
发表时间:2022-08-31 21:3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在广西参展商宁明县北江乡下间村村民何丽芳家中,笔者看到地上摆列着许多绿色的塑料带和精美的篮筐,何丽芳正与五六名妇女围坐在一起,一边话家常,一边娴熟地编织篮筐。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凌瑗 彭丽娜)8月30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北江乡下间村村民何丽芳家中,笔者看到地上摆列着许多绿色的塑料带和精美的篮筐,何丽芳正与五六名妇女围坐在一起,一边话家常,一边娴熟地编织篮筐。

  “编一个小的篮子需要两小时,大的需要三小时,平常利用空闲时间编编篮子,挺轻松的,还能丰富日常生活,增加收入”,何丽芳告诉笔者。

  目前,下间村附近的那小光伏项目正在建设中,在项目基地务工的何丽芳发现,项目建设每天都会产生许多废弃塑料带,丢弃了十分可惜。为此,何丽芳与几名妇女决定将这些废弃塑料带收集起来,又在网上学习了塑料带编织篮筐的手艺,变废为宝,让废弃塑料带“摇身一变”,变成一个个精巧的篮筐。

  笔者在现场看到,编织完成的篮筐外表精美、图案丰富、功能多样,可以用作果篮、菜篮、垃圾筐等,广受附近村民好评。日后,这些篮筐将由市场统一收购,预计一个篮筐价格可达25—50元。

  “我家有四口人,平常靠我和丈夫务工务农维持收入。现在有了这个小篮子,家庭收入提高了,日子也会越过越好了!”何丽芳高兴地说。

  据下间村驻村第一书记黄马丹介绍,下一步下间村将会把手工制作产品推向市场,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同时,下间村将探索更多的民间手工制作产品,打造品牌影响力,营造保护和传承民俗手工艺品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