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莉花行业人才同台竞技 展示精湛技能
发表时间:2022-09-17 11:1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横州茉莉花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已连续多年蝉联广西最具价值农产品品牌。2022年,横县茉莉花茶首次进入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二十强,在广西入围的1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位居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9月16日,第四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2022年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千年茉莉情·世界花都行”系列文旅活动——茉莉花采摘技能及文创大赛在南宁横州市中华茉莉园举办。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茉莉花采摘技能及文创大赛,旨在庆祝第四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2022年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隆重召开,弘扬横州市的茉莉花文化,为广大从事茉莉花行业的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茉莉花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及撤县设市一年来横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横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慧妮介绍,“全球10朵茉莉花,6朵来自广西横州”,横州市是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都,也是平陆运河的起点城市、南宁东部产业新城的核心组团,全市总面积3464平方公里,总人口127.25万,茉莉花种植面积12.5万亩、年产量10.2万吨,横州市人民用勤劳和智慧从这一朵朵洁白的茉莉花中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横州市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横州市充分发挥茉莉花产业优势,秉承“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工作思路,着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升级”,大力发展茉莉花精深加工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茉莉花由单一的花茶产业,向九个产业多元集聚发展,形成一产“接二连三”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体系,逐步构建茉莉花“1+9”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横州茉莉花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已连续多年蝉联广西最具价值农产品品牌。2022年,横县茉莉花茶首次进入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二十强,在广西入围的1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位居第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