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警方侦破“6.30”特大电信网络犯罪案
发表时间:2022-09-19 17:2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查,该团伙自2021年以来,由滞留柬埔寨洗钱窝点的贵港籍犯罪嫌疑人李某贵,通过在贵港市招募黄某树、谭某涛、谭某、李某富、谭某某等人组成“跑分”洗钱团伙,大肆为境外电诈窝点进行“跑分”洗钱牟利。同时,该团伙利用违法所得,以在贵港城区开设酒吧为据点大量发展代理、中介拉拢煽动年轻人进行跑分洗钱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叶小燕)贵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港南分局办理的“6.30”特大电信网络犯罪案件,近日被公安部列为第二批挂牌督办的重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这是公安部第二批挂牌督办的重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广西唯一一起入选的案件。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贵港市公安局重拳出击,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对 “两卡”突出违法犯罪发起总攻。

  6月30日,贵港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支队、港南分局警力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涉案团伙人员46人,其中卡头卡贩14人,一级卡主26人。该起特大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涉及贵港、玉林、来宾等地的大量卡头卡贩、一级卡主。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70余起,涉案流水达数亿元,冻结涉案资金45万元。

  经查,该团伙自2021年以来,由滞留柬埔寨洗钱窝点的贵港籍犯罪嫌疑人李某贵,通过在贵港市招募黄某树、谭某涛、谭某、李某富、谭某某等人组成“跑分”洗钱团伙,大肆为境外电诈窝点进行“跑分”洗钱牟利。同时,该团伙利用违法所得,以在贵港城区开设酒吧为据点大量发展代理、中介拉拢煽动年轻人进行跑分洗钱活动。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