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官兵聆听献身国防生动事迹 矢志强军报国
发表时间:2022-11-26 17:2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市“领航新时代,强国有我在”国防教育宣讲团走进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边境中队,采取文艺表演与故事讲述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扬自身和身边英模爱国奉献、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使官兵迸发出强烈的爱国强军之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蒋锦波 蔡云祥 李耀先)近日,崇左市“领航新时代,强国有我在”国防教育宣讲团走进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边境中队,采取文艺表演与故事讲述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扬自身和身边英模爱国奉献、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使官兵迸发出强烈的爱国强军之情。

解放军情景再现宣讲。蔡云祥  摄

解放军情景再现宣讲。蔡云祥 摄

  “攻打当坤高地是我连打得最好的一仗,经过24天艰难、激烈、残酷的战斗,指战员们以忠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地使命任务……”陆广生是一名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他用激情的宣讲描述了当年与战友在战场上用鲜血和生命完成战斗任务的故事。官兵们思绪被生动的讲述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不时掌声雷动。

老兵上台宣讲红色事迹。蔡云祥  摄

老兵上台宣讲红色事迹。蔡云祥 摄

  “看着团长倒下的那一刻,战友们都像疯了一样冲向越边敌军,营长救团长、连长救营长……他们已经忘记了生死,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击退敌军!”听着台上退役士兵李兴团的宣讲,台下许多官兵睁着早已红了的眼眶,不自不觉的加重了呼吸。

场下官兵反响热烈。蔡云祥  摄

场下官兵反响热烈。蔡云祥 摄

  在听到年仅十八岁的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奋力反击,用身体和被砸坏的盾牌保护队友时,上等兵石红武用力握紧拳头,眼泪瞬间夺眶而出。“英雄虽逝,事迹永存。我要向他一样苦练杀敌本领,用生命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宁生活。”宣讲结束后他向记者诉说道。

宣讲团为官兵带来歌舞表演。蔡云祥  摄

宣讲团为官兵带来歌舞表演。蔡云祥 摄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官兵爱国戍边、献身国防的责任意识。该支队宁明中队下士张振辉坚定地说:“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身为一名军人,我们更要清楚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事业和祖国南疆和平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