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女子陷投资理财骗局 警方及时止付挽损近20万
发表时间:2022-12-25 15:2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潘女士对小周的“致富捷径”深信不疑。在随后的七天时间里,潘女士先后11次充值了110余万元到平台。

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颜诗琳 付臻 祁伟)“感谢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帮我挽回损失!”近日,潘女士拿着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锦旗走进了南宁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感谢办案民警辗转为其追回被诈骗的近20万元。

  邓女士介绍,她此刻心情悲喜交加:悲的是,还有近100万元没有着落;喜的是,警方及时介入,有效开展挽损工作,挽回了部分损失,心里还是欣慰的。

  今年1月初,一名自称“小周”的年轻男子通过某租房平台与潘女士取得联系,声称想租住潘女士的房子。二人互相添加了微信,很快熟悉起来。

  “他(小周)之前很有礼貌,每次都热情地称呼我‘姐’,还把他的身份证拍给我看,说自己是桂林人,我就相信他是诚心租房的,没有怀疑。”潘女士回忆道。

  面对热情的小周,潘女士从一开始和他讨论租房事宜,逐渐变成听取小周的“致富捷径”。小周告诉潘女士,他从事金融相关工作,并知道某期货平台的收益非常可观,只需投入70万元,即可获得360倍的超高回报。

  听了小周的介绍,潘女士动心了。她根据小周的提示登录网页并充值本金5万元,短短一天时间,获得收益5000元,潘女士成功在平台提现了55000元。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潘女士对小周的“致富捷径”深信不疑。在随后的七天时间里,潘女士先后11次充值了110余万元到平台。期间,小周多次提醒潘女士先不要着急提现,等收益最大时再一起提取。

  但是很快,潘女士就发现网页内无法提现,小周也联系不上。潘女士怀疑被骗,向警方报了案。“幸亏潘女士报警及时,我们能够及时采取相关冻结止付措施。”办案民警说道。此后,腰塘派出所通过组织警力分析案情、调查取证、梳理资金流向等,成功将潘女士被骗的20万元资金追回并返还当事人。

  南宁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所长班元志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以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为契机,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力度,竭力为更多被骗群众挽回损失。”

  警方提示: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投资者在投资前理应通过正规途径了解相关的金融知识,面对各种标榜“专业指导”“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的话语要保持清醒,要拒绝高息诱惑,谨防上当受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