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镇以绩效倒逼机构节能 促机关绿色低碳生活
发表时间:2023-01-03 11:07: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现在大家都十分注意随手关灯,机关楼里‘长明灯’的现象已经没有了。”近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灌阳镇门卫何小荣为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实效点赞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日电(李丹桂)“现在大家都十分注意随手关灯,机关楼里‘长明灯’的现象已经没有了。”近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灌阳镇门卫何小荣为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实效点赞道。

  近年来,灌阳镇坚持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引导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增强节能意识低碳意识。

  该镇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日常考评与定期考评相结合考评机制,实施定责到岗、定岗到人、岗责结合机制,时刻关注节能工作进展情况,巧用督查绩效“指挥棒”,细化绩效考评细则,针对发现的能源浪费问题和现象,实行“绩效评价+实效”的考核模式,明确节能工作目标任务5项、落实具体责任12人,每个季度进行日常检查一次,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年终绩效给予减分,真正把节能减排落到日常实处细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