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部湾海域一渔船被海浪掀翻5人遇险 海警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3-01-01 15:54: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1日,广西海警局介绍,2022年12月31日,在广西北部湾海域,一艘渔船被海浪掀翻,5名垂钓者落水遇险,海警执法员紧急出动,成功实施救助。

图为海警执法员发现遇险人员。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发现遇险人员。 广西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月1日电 (付小文 苏杰 付豪)1月1日,广西海警局介绍,2022年12月31日,在广西北部湾海域,一艘渔船被海浪掀翻,5名垂钓者落水遇险,海警执法员紧急出动,成功实施救助。

  当天上午8时20分,广西海警接到报警称,在防城港市白须公礁附近海域,一渔船被海浪掀翻,船上5人全部落水,现场北风4-5级,海面浪高约2米,遇险人员随时有溺亡的危险。

图为海警执法员实施救援。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实施救援。 广西海警局供图

  接警后,广西海警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指派摩托艇火速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并通过电台提醒过往货轮,注意避让遇险渔船。

  海警执法员抵达现场海域后,发现5名遇险人员在被掀翻的渔船上等待救援,情况非常危急。由于海面风浪起伏较大,渔船随着风浪上下翻动,左右摇摆不定,海警执法员几次尝试平行靠泊均失败。

  为确保遇险人员安全,海警执法员根据现场情况紧急调整救援预案,决定采取尾靠的方式接近遇险渔船,在两船浮动平行瞬间实施跳帮救援,成功将5名遇险群众安全转移至执法艇上,及时排除了险情。

图为海警执法员与获救人员交流。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与获救人员交流。 广西海警局供图

  随后海警执法员将遇险人员全部送上岸,并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水。目前,被救人员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悉,该渔船船主张某当天凌晨5时许与4位朋友从东兴市竹山码头出发,前往事发海域钓鱼,行程中,渔船突然被巨大涌浪掀翻,几人费尽力气,爬上船等待救援。

  广西海警提醒:元旦假期期间,广西北部湾海域海面风浪较大,出海钓鱼需谨慎,务必在港湾内安全海域垂钓,穿戴好救生装备,确保安全,如遇突发险情及时拨打95110报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