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乡村过年欢乐多
发表时间:2023-01-26 12:0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2日,大年初一,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三岸村的文体活动中心,人声鼎沸,快乐的呐喊声响彻上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在举行各类比赛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刘志宁 刘璇)1月22日,大年初一,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三岸村的文体活动中心,人声鼎沸,快乐的呐喊声响彻上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在举行各类比赛活动。

  最受欢迎的要数拔河比赛,队员们摩拳擦掌,在领队的指导下,列好阵势,随着呐喊声齐心协力拉动绳子,经过三局两胜后,获胜方可获得纸巾、洗洁精等日常用品。角臂力引起了村民的围观,两位选手面对面坐下,需要把对方的用力手压平在桌面才算赢,村民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臂力比赛。刘志宁 摄

 

  比赛结束,选手们领取到奖品后,紧接着又进行投篮比赛,男女村民分成排成两个队伍依次投篮,投中即可领奖,投中的、投不中的,都引来一阵哈哈大笑声,欢乐的气氛充满着球场。

  外出广东发展的经济能人梁倬荡表示,在村里过年好热闹!平时大家都在外面忙,交流的机会不多,现在过年了,大家回来聚在一起参加活动,不但加深交流,还能增进友谊。

  三岸村南阳屯理事会成员梁伟能说,根据村里老年人和青年人的特点,设置不同的活动,有赠送春联、篮球比赛,舞狮子比赛和游园活动,村民的参与热情很高,大家团结友爱,有说有笑,在欢乐的活动中度过春节,同时也为村里的发展出谋献策,让日子越过越美好。

拔河比赛。刘志宁 摄

 

  据了解,三岸村连续8年组织欢度春节系列文体活动,由村里的经济能人捐献善款购买有关活动用品,同时发动志愿者到现场维持秩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进行了这个大规模的游园活动,有拔河、有跳绳等等。我们组织各种的活动,让我村民都能够尽情的欢快的度过这个春节,现在村民的参与度非常高,所以,我们就借助这个力量,来引导村民共同进行这个乡村振兴。”港南区新塘镇三岸村乡贤梁伟说。

  港南区文体局负责人表示,为了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精心组织了送春联、逛年货、赶市集、尝美食、文艺演出和春风人才招聘、等一系列新春贺年活动,让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