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衣架家居行业春节后开工“兔”飞猛进
发表时间:2023-02-06 11:4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兔年春节节后抢订单、抓生产,广西荔浦市衣架家居行业节后开工“劲头足”,奋力冲刺“开门红”。

荔浦衣架企业自动化生产线。万佳敏 摄

1170名生产工人已全面复工。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万佳敏)兔年春节节后抢订单、抓生产,广西荔浦市衣架家居行业节后开工“劲头足”,奋力冲刺“开门红”。

  在位于荔浦市的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1170名生产工人已全面复工,工人们正在为春节后首批出口的160万个衣架备货,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绷紧弦、铆足劲,手速之快仿佛按下了“快进键”。这批衣架将于2月7日运至深圳港口,经船运输到达欧美。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复苏,荔浦的多家企业掀起“复工潮”。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展宗表示,他们企业今年的订单量估计还会增长30%左右,将再增加员工80名左右。

  据悉,衣架家居是荔浦的支柱产业。该市拥有各类衣架加工企业300多家,涌现出了一批现代化衣架家居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市衣架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2018年出口交货值突破50亿元人民币,产品70%以上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地区,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市场份额约70%,成为全球最大的衣架生产和出口基地,实现了世界衣架“荔浦制造”。

  荔浦市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积极抓好衣架产业的规划设计,编制发展规划,将衣架家居特色产业园列入自治区“百亿园区”项目。日前,该市还与企业求共识,话发展,为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加快做大做强做优衣架产业,推动实现“荔浦制造”向“荔浦创造”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