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设“花事月历” 让工业城市四季花香氤氲
发表时间:2023-02-05 10:15: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开展茶花“花事月历”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并计划以“公园+花事”的形式,每月在公园、小游园开展时令花卉展会活动,打造“花事月历”品牌。

图为活动现场展出的茶花。 韦国政 摄
图为活动现场展出的茶花。 韦国政 摄

  中新网柳州2月4日电 (韦国政)“我们通过开展‘花事月历’活动,让市民、游客月月有花赏,让城市处处有花香。”广西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曹幸4日表示。

  当日,恰逢立春节气,在柳州市雀儿山公园内,上千株茶花次第盛开。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开展茶花“花事月历”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并计划以“公园+花事”的形式,每月在公园、小游园开展时令花卉展会活动,打造“花事月历”品牌。

  活动展出凤还巢、入春、彩虹天使、火瀑布等12种优良茶花精品,花园里姹紫嫣红、春意盎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据悉,雀儿山公园内茶花专类园现有180多个品种共1600余株茶花,近5万平方米。

  “‘花事日历’活动,不仅是一个赏花活动,还为爱花民众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养花心得、展出养花成果的平台。”曹幸表示。近年来,“鲜花经济”受到热捧,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家里栽种盆栽,却因缺乏科学养护经验,导致盆栽长势不佳。花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游客发放茶花科普、养护宣传单,从花盆选择、浇水、施肥、疏蕾等方面,为游客讲解花卉种植和管养技术。

图为游客在雀儿山公园茶花树下拍照。 张荣兴 摄
图为游客在雀儿山公园茶花树下拍照。 张荣兴 摄

  作为中国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市以工业为人所熟知。而伴随着柳州螺蛳粉成为火遍海内外的特色小吃,这座工业城市也迅速“出圈”,变身“网红”城市,越来越多民众到该市旅游。近年来,为推进柳州城市绿化建设,该市“以花为媒”,在“扮靓”城市上下足功夫。

  去年国庆期间,柳州市在该市河东公园广场举办第六届“春花秋水·画卷柳州”花卉展,展出三角花等花卉苗木品种150余种,共计23万余盆,花艺与广场上的喷泉相结合,景象别具一格。今年1月29日,柳州园博园举办第十二届郁金香花展,展出18个品种共10余万株郁金香,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曹幸表示,茶花花事活动,如立春节气一样,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该市还将举办杜鹃、非洲芙蓉、月季、绣球花、兰花等一系列展会活动,为这座工业城市增添更多色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