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林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2-09 00:2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8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下梧村燕山湖油茶种植基地,农民正在管护林下中药材山豆根。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廖光福)2月8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下梧村燕山湖油茶种植基地,农民正在管护林下中药材山豆根。

图为农民正在管护林下中药材山豆根。廖光福 摄

 

  近年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积极利用山区自然环境优势,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公司+致富带头人+脱贫户”等模式,发展群众在油茶、杉木等树林下套种山豆根、草珊瑚、七叶一枝花、五子毛桃等中药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既有效利用了林下空间和土地资源,又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71.44%,林下经济面积达116万亩,产值达到7.9亿元。发展林下经济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主要渠道之一,绿水青山也日益变成了“金山银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