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狮舞再度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发表时间:2023-02-12 19:4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藤县狮舞再度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在央视元宵晚会的首个开场节目《花灿灯彩闹元宵》中闪亮登场,用欢腾喜庆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藤县的狮舞文化,为全国人民送上节日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梁能瑜 李佳园)近日,藤县狮舞再度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在央视元宵晚会的首个开场节目《花灿灯彩闹元宵》中闪亮登场,用欢腾喜庆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藤县的狮舞文化,为全国人民送上节日祝福。

  当天晚上,藤县许多街坊群众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着央视元宵晚会开播。在藤县宏达广场的梁夏梅家中,她和儿子以及亲朋戚友们一起收看晚会,为藤县狮舞能再度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而喝彩。

  藤县居民梁夏梅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藤县人,为藤县的狮舞能够登上央视的元宵晚会感到非常地骄傲与自豪,希望表演的队员能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让很多人了解我们藤县的狮舞文化。

  在开场节目表演《花灿灯彩闹元宵》中,4头高桩狮格外醒目,他们都是由藤县醒狮团运动员扮演,他们在高桩上用连环飞跃、金狮倒挂、360度漂移等精彩的动作,将狮子的神态演绎得活灵活现,让全国观众、全球华人大饱眼福。

  周业航小朋友激动地说:“我从小就热爱舞狮,我在学校里也参加过舞狮训练。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哥哥们表演的样子,感觉到很帅气,让我更加坚定了学习舞狮的信心,像他们一样厉害。”

  据了解,早在1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就发函邀请藤县醒狮团为《花灿灯彩闹元宵》提供节目支持。藤县醒狮团于1月31号启程赴京,共有8头醒狮参与节目表演,狮舞运动员平均年龄在16至20岁。

  藤县中专舞狮专业教练邓文海告诉记者:“我们是提前一个星期就接到央视那边的邀请,这次是18个运动员、两个教练带队过去。非常荣幸能再次受到央视的邀请,这是对我们藤县狮舞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们藤县狮舞的一种非常好的宣传。”

  近年来,藤县不断加强舞狮人才建设,不但在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增设主修舞狮技艺方面的运动训练专业,对报读该专业的学生给予财政专项资金补助,还建设舞狮训练基地,共建舞狮社团。目前,藤县狮舞有国家级传承人1人,自治区级传承人4人,市级传承人9人,县级传承人17人,为藤县狮舞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绽放新的光彩。藤县龙狮运动协会会长祝启春表示,从2019年1月参加央视春晚起,藤县狮舞不断亮相央视,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在今后,我们要把我们最好的舞狮人才培养起来,把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把我们最优秀的教练员通过一代一代传承、推广,把我们的舞狮人才推向世界,把我们藤县的靓丽的龙狮文化名片展示出来,让全世界了解我们藤县。”祝启春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