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问题整改见成效 民生福祉更殷实
发表时间:2023-02-21 18:5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港北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以落实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为抓手,把绩效考评的“精度”“力度”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实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陆宏夏 陈洁儀 张志萍)“磨田路口至水石码头这段路修好了,开车步行到渡口都方便,感谢党和政府。”2月20日,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水石村村民吴世球看着新修好道路,车来车往,幸福洋溢在脸上。吴世球说,之前水石村主干道磨田路口至水石码头路段因未列入“九路二桥”项目进行建设,加上年久失修,道路坑洼,出行不便,群众希望把剩下的修完。

  这段路有1公里长,如何解决这个?武乐镇直面问题整改,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筹资40万元维修道路,铺设沥青,还完善道路标识,确保水石村主干道道路全线正常通行,方便群众出行。港北区武乐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林荣富说,武乐镇村村通水泥路,有的水泥路通到群众家门口,群众非常满意也很开心。

  民有所呼 ,政府有所应。港北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以落实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为抓手,把绩效考评的“精度”“力度”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实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港北区督查和绩效办主任谢华介绍,港北区承接2021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事项59条,涉及到经济建设、社会管理、民生工作、投资环境、行政效能等方面。“对于这些整改事项,港北区认真组织力量,创新举措施逐项落实、推进,采取月评、季督、年考,全力推进意见建议整改落实。”

  对于村民反映猫儿山村主干道灰尘大、道路烂问题,港北区落实整改措施,推进猫儿山至武乐公路工程建设,开展阶段性保洁、常态化养护工作。如今,该公路工程已完工,道路环境卫生有了大改善。猫儿山村村民苏结才说,现在路修好了,路又宽又干净,群众很方便。

  港北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整改事项按轻重缓急进行分类施策,对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及时回应群众意见诉求,严抓问题整改落实,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回音”。2022年11月,涉及港北区59条意见建议全部完成整改。港北区将继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