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社村党建引领环境整治 共建和谐美丽
发表时间:2023-03-02 09:4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那社村党支部开展“以支部领航、以党员示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那社”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活动,黄绿相间的油菜田里忙碌的身影正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和村干。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郑朝德) 早春时节,站在广西河池市巴马命河岸边远望,青山葱茏、绿水平静,嫩黄的油菜花随风摆动。

  3月1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那社村党支部开展“以支部领航、以党员示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那社”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活动,黄绿相间的油菜田里忙碌的身影正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和村干。

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环境整治活动 巴马宣传部供图

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环境整治活动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从大视角出发,那社村整体环境是非常优美的,但有时细致观察会发现一些诸如烟头、枯枝败叶等垃圾散落在衔道和田间地头,十分影响美观。因此,那社村党支部会牵头不定期地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目的就是让那社在各个角度下,都呈现出干净整洁的一面,切实提高全村人居环境水平。”那社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春梅说道。

  本次环境整治活动整治清理范围是以村部为中心,向浪潭屯、读都屯、命河沿岸、街上等各个方向辐射,活动历时两小时,清理了道路上和各个角落的垃圾,并向道路旁的住户宣传了创城工作,阐明了行动出发点,得到群众的支持与认可。在开展活动过程中,部分村民自发参与到清洁整理的队伍中,以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那社村的环境卫生,环境整治活动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

巴马宣传部供图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那社乡作为旅游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特别是那社村,作为那社乡的母亲河,同时是广西美丽幸福河湖之一的命河流经地,每年到访该村的游客不计其数,因此,保障命河周边环境的整洁,是对游客的负责,是对全乡各族人民的负责。”那社乡党委副书记韦凯腾说。

图为巴马那社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春梅正向群众介绍创城工作 巴马宣传部供图

图为巴马那社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春梅正向群众介绍创城工作。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那社乡各村都会不定期开展环境清洁整治工作,主要对道路、居民房前屋后及各种易忽视的角落进行清理,确保全乡拥有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全乡各族群众的幸福感,为推进“六新河池”建设、打造“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巩固巴马瑶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贡献那社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