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油菜花开春光美
发表时间:2023-03-03 10:2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冬以来,全州县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冬闲田里种下10多万亩油菜,并合理设置农业景观,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链,带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邓琳 蒋儒文)连日来,桂林市全州县油菜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当地10多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图为旅游小火车徐徐开进油菜花海中。邓琳 摄

  3月2日,在全州县安和镇大塘村千亩油菜花海,春风拂过,油菜花轻轻摆动,乡村公路仿佛就铺在金灿灿的花海上。龙井村的旅游小火车徐徐开进油菜花海中,众多游客纷纷打卡拍照。

  游客周利灵说:“这几天天气不错,安和龙井村这一片油菜花开得特别漂亮,今天特意跟朋友过来坐小火车看油菜花,我们玩得很开心,有机会下次还来。”

  图为航拍的油菜花海。蒋儒文 摄

  盛开的油菜花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丰收的希望。去冬以来,全州县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冬闲田里种下10多万亩油菜,并合理设置农业景观,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链,带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据全州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种植管理股股长蒋启斌介绍,随着气温回升,油菜陆续开花,4月底就可以收割油菜籽,不影响早稻的生产。油菜籽可以为全县种植户带来1800多万元的收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