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惊蛰时节 南宁一小学开展劳动教育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12:1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6日,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惊蛰,广西南宁华西路小学近1000名师生来到南宁市青秀区刘圩镇谭村开展劳动教育研学活动,在田间地头体验劳作、感受春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陈冠言)3月6日,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惊蛰,广西南宁华西路小学近1000名师生来到南宁市青秀区刘圩镇谭村开展劳动教育研学活动,在田间地头体验劳作、感受春天。

图为小学生将完成播种的育秧盘整齐摆放、陈冠言 摄

图为小学生将完成播种的育秧盘整齐摆放。陈冠言 摄

  当日上午,在广西传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华西路小学的学生们行走在春日的田间地头,饶有兴致地参加挑冬瓜、抱南瓜接力赛、袋鼠跳等乡村丰收趣味运动会,用双脚丈量谭村的良田美景,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图为小学生往育秧盘上撒稻谷。 陈冠言 摄

  同时,花婆送福、壮族会鼓、壮族八音舞春牛、扎染、竹竿舞、生榨米粉、簸箕宴等“非遗”互动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意味尤尽。

图为花婆送福表演。广西传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花婆送福表演。广西传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华西路小学校长冯霞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此次活动将劳动教育“延伸”到乡村,让广大学生在乡村研学中尽情释放童心、绽放自我,既亲近了美好自然,又感受到劳动快乐,同时还体验到乡村独特的非遗文化。(完)

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凤显为孩子们带来了“春耕第一课”。   陈冠言 摄

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凤显为孩子们带来“春耕第一课”。 陈冠言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