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全域旅游持续升温
发表时间:2023-06-02 10:4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周末到来,凌云县泗城州府、浩坤湖、水源洞等景区忙碌起来,许多周边城市的自驾游客慕名而来,或拍照打卡,或亲近自然,好不惬意。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周俊位)漫步浩坤湖湿地公园,夏日的风迎面而来,盎然生机充盈着凌云大地。

  随着周末到来,凌云县泗城州府、浩坤湖、水源洞等景区忙碌起来,许多周边城市的自驾游客慕名而来,或拍照打卡,或亲近自然,好不惬意。

  “最重要的是孩子能亲近自然,可以无拘无束地玩耍。”游客何春节说,浩坤湖湿地公园内可以体验猪笼洞、游船、野外拓展等项目,特别适合全家来玩,大家可以一边欣赏着自然风光,一边品尝着农家美味,共同度过美好时光。

  据介绍,浩坤湖景区总收入的10%拿给群众分红及实施“六个一”旅游扶贫模式,使景区及其周边206户965人通过土地出租,年人均获利1446元。其次组建景区特色养殖合作社,景区及其周边398户1857人通过加入合作社,年人均获利近千元。同时优先吸纳当地贫困群众157人参与景区务工,增加了工资性收入。

  “红色+景区+露营+徒步+田园”等模式被导入该县旅游度假体系中,带动全域旅游持续升温,“休闲化”的服务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近年来,彩架村以生态康养、亲子体验为主线,大力发展田园式、体验式乡村旅游,建成民宿、桑葚采摘园、红色教育基地、徒步网红路等项目为一体的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并鼓励引导村民村集体发展传统农产品、美食、手工艺等特色经营,帮助群众实现多元收益。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都能吸引不少游客,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致富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也由2021年的10.61万元提升到2022年的21.48万元,实现了新的突破。”彩架村第一书记黄中清说。

  近年来,凌云县依托生态、山水、文化等优势资源,在原来的3个4A级国家旅游景区的带动下,新增2个3A级国家旅游景区,建成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五星级农家乐、1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及61家精品民宿,带动全县2390户农户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同时,凌云县深度挖掘当地文旅特色,广泛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文创产业发展工作,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重点打造以瑶族织布、壮族歌圩为代表的非遗文化旅游商品和“凌云白毫茶”“凌云乌鸡”“土司八大碗”等乡村旅游产品。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凌云县共接待游客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55%;旅游综合消费1.73亿元,同比增长19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