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港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期中考试”
发表时间:2023-06-07 16:3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开展了人大业务测试,对换届以来各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进行检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卢杰平 黄颖 李冠宏)为推进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开展了人大业务测试,对换届以来各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进行检验。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设选择、判断、填空和问答四种题型,理论试题占比17%,具体工作实践内容占比83%,囊括了镇人大例会、闭会期间主席团工作、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内容,通过考试,逐一找准短板弱项,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

  “这次‘期中考试’不仅是对我们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更是对我们换届以来实践的检验,非常贴合基层人大工作实际!‘只懂不干’或者‘只干不懂’的考不及格、‘不懂不干’的更考不及格,只有乡镇人大主席专职专责,在平时工作中亲力亲为做好工作,才能得到一个满意的分数。”港南区湛江镇人大主席梁干在测试后表示。

  此次测试由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全程监考,当场打分。测试完成后,立即召集召开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工作座谈会,现场通报测试情况,并结合各镇、街道实际工作存在问题情况,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据悉,此次测试成绩将向区委通报,并记录到人大干部履职档案。

  下一步,港南区人大常委会还将通过列席指导、绩效考评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补齐各镇、街道人大能力素质短板弱项,切实转变作风,打造一支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基层人大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