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扩大招商“朋友圈” 注入发展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3-12-27 10:33: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正紧紧围绕“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使命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电力、冶金循环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电子信息、黄金珠宝等新兴产业,推动碳酸钙、农业、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基础逐步夯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黄筱珂 杨凌超 黄海金)当前,贺州正紧紧围绕“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使命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电力、冶金循环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电子信息、黄金珠宝等新兴产业,推动碳酸钙、农业、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基础逐步夯实。

  今年5月,贺州市在宁波举办了对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推介会,向近200家碳酸钙行业企业做投资推介。

图为贺州市对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合作投资推介暨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贝佳杭 摄 )

  贺州市对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合作投资推介暨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贝佳杭 摄 

  “贺州碳酸钙、新材料等行业区块优势明显,工业配套设施成熟,营商环境好,这些都是吸引长三角客商来考察投资的关键因素。”贺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鹏翔表示,市工信局将坚持立足优势、发挥优势、放大优势招商引资,全力推动金属新材料、高端碳酸钙、电子信息等产业项目集群发展,加快构建“3+5+3”先进制造业体系,助推该市工业产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除了优质的工业发展前景,贺州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长寿文化,也为发展康养旅游产业铺就了靓丽底色。

图为姑婆山旅游度假区。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姑婆山旅游度假区。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8月15日,广西康养产业对接会暨长三角旅居康养基地授牌活动公布了首批“长三角旅居康养基地”,贺州姑婆山旅游度假区在列。

  姑婆山、黄姚古镇、富川古明城等旅游景点风景优美,岭南文化、壮瑶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文化底蕴深厚,黄田扣肉、贺街瓜花酿、黄姚豆豉等各色美食鲜香可口……作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之一,贺州正不断将其独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和品牌化推广,推动精准招商。

  “我们聚焦‘贺州所需’,坚持产业化思路和全产业链模式,招商沿着‘链路’走,‘牵手’抱团集群发展,积极开展温泉康养、健康旅游等产业招商,为打造长三角康养旅游目的地助力赋能。”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邹红英说。

  今年以来,贺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定点招商、靶向招商,该市多个部门密集奔赴江苏、浙江等地,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全面展现贺州的开放形象,彰显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吸引龙头企业来贺州考察交流。

  据介绍,今年1月至10月,贺州市11条产业链召集人组织外出招商引资考察32次;全市“一把手”累计“走出去”招商114次,对接472家企业,“请进来”考察240次,对接400多家企业。  

  日前,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再次率队赴长三角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的理念思路、活跃的创新文化、勇毅的改革精神和务实的工作方法,通过拜访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面对面宣传推介贺州,洽谈推动项目合作,促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助推贺州实体经济发展,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贺州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余青麒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强化“抓服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诚招商、以信用招商、以高效服务招商,集中优势资源,优化服务水平,以优势资源和优质服务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客商来到贺州投资兴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