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商务局帮扶人成功协助脱贫户完成腭裂手术
发表时间:2024-03-26 11:05: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海市商务局成功协助一名脱贫户完成了腭裂手术,彰显了结对帮扶的实际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李准)近日,北海市商务局成功协助一名脱贫户完成了腭裂手术,彰显了结对帮扶的实际效果。

  据了解,该脱贫户家庭成员中有一人患有腭裂疾病,严重影响了其生活质量。得知此情况后,北海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联系人与该家庭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经了解,洪某莉(脱贫不稳定户),女,2012年9月出生,父母失联;由其爷爷独自抚养,享受农村B类低保,家里经济困难。她在平时学习生活交流中,口齿不清楚,经联系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检查,初步确诊为腭裂疾病。

驻村第一书记劳建华和帮扶联系人李准协助洪某莉参加公益活动。北海市商务局供图

  为做好帮扶工作,确保手术顺利进行,在北海市商务局的协调下,结合“母亲微笑行动”在北海开展唇腭裂公益活动,结对帮扶人及时联系医疗机构,并全程协助陪同报到、筛查、体检、住院及术后心理开导和生活照顾。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成功协助脱贫户顺利完成了腭裂手术。

  北海市商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该户家庭的生活状况,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训练,持续帮助该户走出困境,迈向健康新生活。北海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有效整合资源,积极落实帮扶政策,以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更多困难民众提供有效的帮助,共同推动北海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