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州至容县公路(平南至容县段)项目建设刷新进度
发表时间:2024-03-26 17:3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全州至容县公路(平南至容县段) 项目建设刷新进度,全线最长石中囊隧道已掘进30%,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张辉 罗莹 杨云)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全州至容县公路(平南至容县段) 项目建设刷新进度,全线最长石中囊隧道已掘进30%,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在全州至容县公路(平南至容县段)5标路基、石中囊隧道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机声隆隆,运输车来回穿梭;隧道混凝土基层施工、掌子面掘进、二衬施工有条不紊……滚架一体机、多臂钻车设备轰鸣,一片忙碌景象。

  全州至容县公路(平南至容县段) 全线最长石中囊隧道建设现场。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隧道的特点有滚架一体机、还有多臂钻车掘进,左右相互循环,左洞右洞掘进。”中交一公局集团广西平容高速五标段石中囊隧道现场副段长孙明伟介绍,石中囊隧道地质构造复杂,隧道内分布有多处断层、岩爆区,施工风险高、工序多、工期紧,为了满足特长隧道连续施工需要,采取“机器换人”施工,大幅提升施工效率,降低了施工中的安全风险。

  “机械化+智能化”实现隧道动态优化设计,确保了隧道安全顺利掘进。中交一公局集团广西平容高速五标段石中囊隧道现场副经理银海介绍说,石中囊隧道进出口端门为端墙式,单洞总长5404米,目前采用单洞掘进,且正常作业中,已完成了(掘进)1540米,预计2025年年底贯通。

  全州至容县公路(平南至容县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1环12横13纵25联”布局中“纵2线”全州(湘桂界)至容县(粤桂界)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新增的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3月下旬,路基填方完成63.64万方,挖方完成71.64万方,软基处理完成18.53万方,完成总量的42.3%;桥梁工程完成桩基总量的29.9%;石中囊隧道双洞累计进洞1372米(左洞620米,右洞752米),完成隧道总长的25.4%;竹檬隧道双洞累计进洞157米(左洞45米,右洞112米),占隧道总长的9.8%。

  平南至容县高速公路全长87.167公里,其中容县段24.38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26.5m。项目建设对加密桂东南高速路网,打造广西东部又一“南向”通道,促进桂东、粤港澳区域经济统筹发展,推动沿线城镇协调发展,高速公路便捷联通容县、平南两地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