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兴业县:农技培训进乡到田 春耕生产“底气足”
发表时间:2024-04-01 18:1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为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广西农业广播电视学院邀请农技专家到玉林市兴业县开展粮食作物春耕春种关键技术集中教学活动,以现场教学和培训班授课的形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春耕生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吴荣 李宇常)4月1日,为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广西农业广播电视学院邀请农技专家到玉林市兴业县开展粮食作物春耕春种关键技术集中教学活动,以现场教学和培训班授课的形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春耕生产。

  在兴业县的工厂化育秧基地里,农技专家对机械化育秧技术进行细致讲解,并介绍土地整理、科学移栽、科学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事项,详细解答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切实做到科技人员到乡、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

  “我作为一个种植户,最担心的就是技术问题,比如施肥和病虫害,恰好今天培训班给我解决了这些问题,很及时。”兴业县葵阳镇旧县村种植户陆文利说道。

  培训班上,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围绕“生态农业实用技术”主题,采取“理论+案例+讨论”模式,结合群众意愿和春季农业生产的特点,对早春育苗、田间春管等关键技术进行专题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土地整理、水肥管理、防倒春寒等方法,并赠送学员相关书籍和有机化肥,着实提升了农民科技素质,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今天我给学员带来水稻方面的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同时为他们解答早稻生产遇到的问题,比如育秧和移栽的技术难点,让他们早稻顺利生产。”玉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陈思名介绍道。

  今年以来,兴业县为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各个乡镇开展技术培训指导,通过办培训班、田间示范、面对面指导和印发资料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开展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种植水平和科技素养。截至目前,该县春耕备耕生产技术已培训6000人次,共发放资料3万余份,切实提高了当地农民的种植水平,让春耕生产“底气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