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首家“青年夜校”为青年“加油”赋能
发表时间:2024-04-02 23:4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回应广大青年自我提升、解压、社交等发展诉求,促进青年整体素质提升和丰富青年文化生活,近日,由共青团上林县委员会主办的“青年夜校”正式启动,课程一经公布,便在青年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葛昭)“下班去哪里玩呢?”“当然是爆红的青年夜校呀,我可以免费上我最爱的街舞课了。”最近,“青年夜校”在全网火爆出圈,甚至出现了一课难求的盛况。为回应广大青年自我提升、解压、社交等发展诉求,促进青年整体素质提升和丰富青年文化生活,近日,由共青团上林县委员会主办的“青年夜校”正式启动,课程一经公布,便在青年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前段时间看到央视新闻报道‘青年夜校’,我还羡慕发达城市呢,没想到咱们上林县这么快也有自己的‘青年夜校’了,我也能免费上兴趣班了。”

  近日,由共青团上林县委员会主办的“青年夜校”正式启动。共青团上林县委员会供图

  上林县作为广西3个全国首批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之一,近年来坚持以“上林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上林更有为”为目标,追踪全县青年学习工作生活热力圈,聚焦青年个人发展新需求,发挥共青团组织和资源优势,上林县率先在南宁市开设“青年夜校”公益课程,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旨在共同发力打造以普惠制、公益性为原则的青年人专属“充电站”“解压馆”,不断激发“青”字号品牌动能。

  “报团取暖”,“青”字号单位协同参与,让青年学得安心。坚持团县委在青年夜校中定原则、守底线、把方向的基本原则,因地制宜地利用多方优质资源,引导各方团的组织阵地、青空间和青年之家等共同加入承办阵营,有效为青年提供办学后勤保障。

  严格把关,重重审核夜校讲师资格,让青年学得放心。面向全县公开招募具有专业资质的夜校讲师,采取聘任制,为讲师颁发“讲师志愿者”聘书,建立上林县“青年夜校”讲师数据库。结合人社部门技能培训项目,联合专业培训师联动开展技能培训专业课程,既能拓展青年兴趣爱好,又能提升岗位专业技能。

  瞄准需求,优化调整青年夜校课程,让青年学得开心。“青年夜校”开班前期,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广大青年发出课程征集的问卷调查,摸底了解青年对课程的需求、期望上课的时间、上课频率以及意见建议等,根据青年需求合理开设兴趣课程和技能课程,并观察网络热门话题、课程报名情况,优化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

  整合资源,引导特长青年加入讲师队伍,让青年学有所成。鼓励一批有专业特长的团员代表、青联委员、“青年讲师团”、社会工作者、青年企业家等加入讲师队伍,壮大师资力量,帮助青年成长的同时,保障教学质量。

  “团县委坚持公益性、普惠性的原则,围绕理论提升、兴趣培养、技能加强等方面为青年定制专属的‘学习套餐’,精心打造上林‘青年夜校’品牌项目。”团县委负责人介绍。持续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主线,持续推出各类内容丰富、青年喜爱的夜校课程,进一步扩大青年交友圈,帮助青年缓解工作压力,让青年全方位成长与上林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同频共振,做让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