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举行祭扫越南友人墓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16:3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日,应广西师范大学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柳宏林带领医院党委办公室、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宣传统战科一行四人,与广西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越南研究院、越南学校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和中越师生代表,来到桂林挂子山墓场举行祭扫越南友人墓群活动。

向越南友人墓园鞠躬缅怀。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伍家琪)又一年清明临近时,为缅怀安葬于桂林的越南友人,4月3日,应广西师范大学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柳宏林带领医院党委办公室、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宣传统战科一行四人,与广西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越南研究院、越南学校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和中越师生代表,来到桂林挂子山墓场举行祭扫越南友人墓群活动,深刻缅怀故人,赓续红色友谊。

  南溪山医院与广西师范大学相关人员组成的祭扫团怀着沉重的心情步入越南友人墓园。大家手持铁锹、镰刀等工具,认真细致地清理墓群内的杂草、树枝、淤泥等杂物,为逝者营造一个整洁的环境。随后,祭扫团人员摆放上水果、点心等祭祀品,点燃蜡烛,并献上鲜花,表达对越南友人的深深怀念与敬意。祭扫完成后,祭扫团一行人整齐列队,向越南友人墓园鞠躬缅怀,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据悉,这些安葬在桂林的越南友人大多为20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期间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前来桂林求学、工作或因战伤到桂林治疗的越南民众。他们中的一些人因各种原因长眠在这片土地上,成为中越两国友谊的永恒见证。几十年来,已有部分逝者的亲属将逝者的遗骸迁回越南。但是,至今尚有12位逝者长眠在此。为让这批逝者的坟墓得到更好保护,中越双方共同出资,在原址上重修了越南友人墓园。

  柳宏林表示,1968年,中国政府在桂林建立南溪山医院,作为国家级抗美援越后方医院,收治了5432名越南伤病员。而广西师范大学育才学校则为越南的革命与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两家单位都对中越民间友好交往、传承中越友谊作出突出贡献。此次与广西师范大学的联合祭扫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尊重与缅怀,更是坚持传承中越两国的传统友谊,并用南医精神不断引领医院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南溪山医院始终坚持在清明时节为已故越南友人扫墓,南溪山医院是中越人民友谊的见证,也是两国卫生健康事业合作的典范。未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广西师范大学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维护和推动中越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