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公安开展法治宣传 共筑清朗校园环境和网络空间
发表时间:2024-04-11 02:2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三月三”节日来临之际,近日,贵港市公安局民辅警走进贵港市圣湖中学,开展反诈防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在校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和对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的识别能力,共筑清朗校园环境和网络空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林浩 叶小燕 陈政羽)在“三月三”节日来临之际,近日,贵港市公安局民辅警走进贵港市圣湖中学,开展反诈防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在校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和对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的识别能力,共筑清朗校园环境和网络空间。

  在圣湖中学操场,贵港公安民辅警通过文艺演出形式,穿插识诈、防诈、反诈节目等,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学校师生们的反诈防骗意识。在演出现场,民辅警各显才艺,歌舞表演《警花教你反诈》,小组唱《渴望光荣》、男女合唱《我爱你中国》让师生们在娱乐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吸收更多反诈知识等。贵港市公安局民辅警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引发了师生们共鸣,台上台下真情互动,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参加活动的贵港市公安局民警表示,传统的反诈宣传方式,难让学生入脑入心。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来进行反诈宣传,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同时,也吸引更多人加入“反诈宣传队”,营造良好的校园反诈氛围。

  演出结束后,民辅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针对性地讲解多发高发诈骗案件的类型、形式、特点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提醒同学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轻信兼职刷单返利等信息。倡导大家一起向身边的人做好宣传以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

  民辅警还向师生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介绍网络谣言的危害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等知识。活动期间,民辅警与师生们开展歌舞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在校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有效形成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电诈、网络安全、民族团结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印有防诈知识的扇子、环保袋3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