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京林业大学与广西八桂种苗集团携手推进杜仲更广阔领域应用
发表时间:2024-04-15 16:23: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人才和市场等优势,加快推动杜仲三倍体新品种的规模化培育生产和市场推广,推进杜仲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其应用和价值,为林业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 (徐康铭)4月12日,北京林业大学与广西八桂种苗集团在南宁举行植物新品种三倍体杜仲‘京仲’成果授权转化签约仪式。

徐康铭 摄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林木育种与生态修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林木遗传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康向阳与广西八桂种苗集团总经理詹定举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

  根据杜仲系列新品种授权协议,北京林业大学将“京仲1号”“京仲2号”“京仲3号”“京仲4号”“京仲5号”“京仲6号”“京仲7号”“京仲8号”八个杜仲三倍体新品种授权给广西八桂种苗集团生产、销售和推广。

  这八个杜仲三倍体新品种由北京林业大学康向阳教授团队成功培育,并已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杜仲三倍体新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叶片巨大、药效成分含量高等显著优势,相较于传统二倍体杜仲,其高、径生长速度可提高30%以上,叶面积和叶片厚度也分别超出45%和30%;三倍体杜仲中的桃叶珊瑚苷、绿原酸、京尼平苷等药效成分含量是传统二倍体的1.5-2.0倍。该杜仲三倍体新品种可有效降低生产原料成本,提高产叶量以及胶、药成分产量,实现杜仲新兴制胶、制药或饲料添加剂全产业链的高效利用,同时,还可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高铁、通讯、医药、电力、食品、水利、建筑、运动竞技等领域。

徐康铭 摄

  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人才和市场等优势,加快推动杜仲三倍体新品种的规模化培育生产和市场推广,推进杜仲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其应用和价值,为林业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士永、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庆利,八桂种苗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4月10日至4月12日期间,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士永一行还参观了八桂种苗集团柳州市沙塘杜仲苗圃基地、种苗示范基地、台湾花卉园苗圃基地、高新区生物科技组培厂、科教生物科技组培厂、林木生物技术和林木遗传育种实验室等科研、生产基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