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叫隘边境派出所深入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8 16:4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隘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竹山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龙政良 许丽萍)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隘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竹山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龙政良 许丽萍  摄影报道

龙政良 许丽萍 摄影报道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讲座、现场答疑、视频演示、提问解答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们宣讲国家安全教育及反邪教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相关知识。同时还讲述经典案例,形象生动地解说违反国家安全行为的外在表现形式,让广大师生深刻明白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倡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理性思考,提高科学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坚决做到自觉抵制迷信,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积极加入到反邪教、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行列中。

  “国家安全为什么很重要?”“哪些领域的国家安全需要重点保护?”“国家安全的举报电话是多少?”……民警和学生们开展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全体师正确认识和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也增强了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