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以工艺创新提高梗丝质量
发表时间:2022-03-29 10:2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产品的需求,近年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持续开展了制梗工艺创新研究,通过引入压力润梗新型工艺,以提升梗丝在中高端卷烟配方中的适用性,在卷烟的降焦减害、降本增效、品质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产品的需求,近年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持续开展了制梗工艺创新研究,通过引入压力润梗新型工艺,以提升梗丝在中高端卷烟配方中的适用性,在卷烟的降焦减害、降本增效、品质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压力润梗是一种对烟梗进行快速回潮的工艺,使用压力润梗工艺后,烟梗中的糖、果胶、木质素等大分子物质得到有效降解,梗丝的化学指标改善明显,有利于提高梗丝感官质量。南宁卷烟厂在引入压力润梗新工艺后,大力开展自主工艺研究,在原设备的工艺基础上,自主研发了压力润梗的水分调控方法和调控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压力润梗与整线工艺的匹配性和柔性加工能力,满足不同产品的工艺需求。同时,配合新工艺的引入,结合设备与生产实际,采用DOE试验方法,探究各参数对梗丝填充值、整丝率的影响,重新修订制梗全线工艺参数。并通过技术改造,取消梗丝加香等生产步骤,剪除无用功能,避免过度加工,优化制梗生产路径。

  通过工艺创新与改进,该厂梗丝生产效率提升40%,梗丝的填充值Cpk、整丝率等质量指标均提升20%以上。该项创新还获得了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广西区域赛奖项,并取得了多项专利授权。(通讯员 谢赞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