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第四届广西南宁竹荷文化节在狮山公园开幕
发表时间:2022-06-25 14:4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竹荷文化节以“竹荷话清廉·国风赏华彩”为主题,融入了国风主题花卉展、文艺演出、戏剧展演、科普教育、非遗产品和兴宁本土特色的产品产销等多种元素,以竹为媒、以荷会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杨陈 石鸿宁)第四届广西南宁竹荷文化节25日在狮山公园开幕。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届竹荷文化节以“竹荷话清廉·国风赏华彩”为主题,融入了国风主题花卉展、文艺演出、戏剧展演、科普教育、非遗产品和兴宁本土特色的产品产销等多种元素,以竹为媒、以荷会友,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在竹林里听古典乐器演奏,在荷塘边看邕剧表演,在集市上选购到兴宁特色的竹荷产品。

图为狮山公园里荷花盛开。杨陈 摄

图为狮山公园里荷花盛开。杨陈 摄

  市民游客纷纷表示,这次竹荷文化节能够在国风古色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近距离感受兴宁“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焕发的新活力,领略到了现代生态文旅的休闲魅力。

  开幕式以民族舞蹈、民歌演唱、邕剧演出等精彩的节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举办了竹编工艺讲座、竹编簸箕绘画互动小课堂、竹荷文化科普互动展示等公益科普课堂,老师现场教学,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图为狮山公园里荷花盛开。杨陈 摄

图为狮山公园里荷花盛开。杨陈 摄

  在竹影桥上、荷净桥上、鹭湖湖畔,依托竹荷景观和园林岭南建筑,举办“竹荷书韵沐狮山——竹荷艺术摄影展 ”“荷声竹影——古典乐器演奏”“展华夏之美 赏国风大典-汉服主题走秀活动”,打造竹荷景观的国风新风尚,开启“园林+文旅”的新玩法。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广西区内知名竹制品企业、荷莲产品公司、兴宁区本土特色产业进行现场展销,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听觉、视觉盛宴的同时,让市民游客选购心仪产品和选购本土特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