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柳州柳江区举办荷花文化旅游节 移动5G助力“云”赏荷
发表时间:2022-06-30 09:5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柳州市柳江区第十一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举行,柳州移动通过5G技术,实现了一系列“智慧”赏荷方式。

  刘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刘敏)6月29日,柳州市柳江区第十一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举行,柳州移动通过5G技术,实现了一系列“智慧”赏荷方式。

  “你只需要打开这个‘柳江全域旅游VR’视频展示平台”就能将百朋荷花景区、芭公塘湿地公园、古岭龙景区在内的20多个景区美丽尽收眼底。”柳州移动柳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政羱介绍说。

  该平台是由柳州移动与柳江区文旅局联合打造,将各景区影像制作成视频,通过VR技术,立体直观、图文并茂的展现柳江的风景名胜,让游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收纳在平台内的景色全部通过无人机航拍,结合景区景点解说,从高空俯瞰到近处特写,通过VR技术展现出万亩荷园的独特美景。目前柳江区全域旅游VR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了柳江全域旅游展示的新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柳江游玩。

  在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当天,两位身着汉服,穿梭在荷田中的小姐姐吸引了游客们的注意,这是柳州移动直播团队正在通过5G网络为网友们直播荷田美景。

  “从‘一村一品’到‘一品一区域’,柳江区正在以它特有的方式打造着这片富饶的土地。今天,主播就带大家一起探秘一下柳江百朋镇的这片宝藏地……”两位主播边走边介绍着,像两位荷花仙子,正在游历人间,流连忘返。直播期间,有网友在直播间留言:“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有几回寻,如此美景,有时间一定要去现场欣赏。”据统计,当天通过直播间观看的人数达到近2万人次。

  为确保荷花开期间的移动客户网络畅通,柳州移动柳江分公司组织了网优专家、各专业技术人员共8人到现场开展网络测试与规划,48小时紧急完成现场基站扩容工作,72小时完成现场光缆配套的工程施工,并于开幕式当天开通现场通信车4G和5G网络。

  从来宾特意带着考完试的孩子和家人过来赏荷的陈先生表示,这里的景色太美,他忍不住拿出手机和来宾的亲友视频分享,虽然今天下着雨,但网络依然非常的流畅。

  近年来,柳州移动积极探索“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特色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移动数智为民服务、5G赋能行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智化转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