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元宇宙技术与产业创新生态合作论坛在桂林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8 23:5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论坛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及地市领导、区内外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探索元宇宙技术发展趋势,共话元宇宙产业发展新趋势,共享创新实践新智慧,推动广西数字产业领跑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南宁9月9日电(东宣) 9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广西通信管理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元宇宙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暨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桂林举办。

  作为大会分论坛之一,聚享元宇宙,价值新世界——元宇宙技术及产业创新生态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由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

  论坛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及地市领导、区内外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探索元宇宙技术发展趋势,共话元宇宙产业发展新趋势,共享创新实践新智慧,推动广西数字产业领跑发展。

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雁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桂林市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面推进“三大振兴”,奋力打造“一城一地一都一中心”。此次论坛,是各行业专家、学者沟通的桥梁,是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共同探索技术产业融合的交流平台。

  杨雁雁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有效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携手探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实现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何予平在致辞时表示,在元宇宙的相关领域,中国拥有最广泛的应用场景和全球最大的应用市场,海量的应用需求将迅猛推进技术革新,广西毗邻东盟,是南向出海大通道,有着广阔的市场,生态环境优势明显。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未来。广西应抓住时代机遇参与创造元宇宙建设发展,从洞察应用需求、提升技术支撑、注重基础建设三个方面努力,尽早获取元宇宙世界赋予的红利,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区位发展的新机遇,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中国东信高级副总裁吴玉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信已与广西旅发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元宇宙旅游的打造;与桂林漓江旅游投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双方联合投资致力于数字漓江打造;与广西产研院、百度、腾讯、中设数字等伙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推进打造建筑、旅游、工业、智慧城市等元宇宙场景模式,期待与各合作伙伴携手,协同元宇宙生态企业加速数字科技创新融合应用落地,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所所长叶波介绍,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经联合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布局搭建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数字孪生技术协调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通过本次合作论坛,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广西元宇宙生态合作的开展,整合区内外先进技术理念和产业资源,推动行业关键技术的突破,带动广西产业发展。

图为:元宇宙技术及产业创新生态合作论坛圆桌对话。  中国东信 供图

  图为元宇宙技术及产业创新生态合作论坛对话。 中国东信 供图

  各行业大咖先后带来了7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中国东信技术研发部副总经理邹发安博士在圆桌对话中提到,中国东信重点布局元宇宙的应用场景,依托于中国东信强大的平台运营能力、全球领先的沉浸式元宇宙技术能力。各生态合作伙伴利用各自的优势,合作共赢,打造广西元宇宙领域的“甲天下”指日可待。

图为:桂林漓江元宇宙标杆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东信 供图

  图为桂林漓江元宇宙标杆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东信 供图

  为推动漓江综合治理和产业提升,中国东信和桂林市漓江投资公司约定未来两年内联合投资打造数字漓江,依托元宇宙为代表的先进技术集群,赋能政府治理和产业提升,助力桂林市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世界级旅游城市。

  中国东信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平台优势,聚合元宇宙产业生态,按照入口牵引、打造场景、汇聚生态、专业运营的路径,逐步成为全国领先的元宇宙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特色行业元宇宙建设的运营商。

  中国东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各合作伙伴携手,不断推动打造元宇宙基础设施底座,构建多场景应用平台,积极与产业链各方紧密合作、推进技术和应用创新,探索未来商业模式,携手打造元宇宙繁荣生态,协同元宇宙生态企业加速数字科技创新融合应用落地,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