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4年南宁博物馆清明节活动系列即将开启
发表时间:2024-04-01 14:4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博物馆将在4月4日至4月6日清明节假期期间组织开展“清明忆忠魂”主题系列活动。市民在南宁博物馆清明节系列活动中,可通过献花、盖章的形式向英雄前辈表达敬仰与追思之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莫雨楠)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南宁博物馆将在4月4日至4月6日清明节假期期间组织开展“清明忆忠魂”主题系列活动。市民在南宁博物馆清明节系列活动中,可通过献花、盖章的形式向英雄前辈表达敬仰与追思之情。

邓颖超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章。南宁博物馆  供图

邓颖超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章。南宁博物馆 供图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以及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南宁博物馆在3月26日至3月29日开展三次“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研学进校园活动。学生能够通过研学课堂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节日内涵,同时还能在现场教学活动实践过程中,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

  4月4日清明节当天,观众关注南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后,可在南宁博物馆或邓颖超纪念馆领取一支鲜花,敬献给英雄伟人,以表哀思。

献花活动。南宁博物馆 供图

献花活动。南宁博物馆 供图

  4月1日起,南宁博物馆还将开展限时盖章活动,推出以广西学生军雕像为图案的纪念章以及邓颖超同志诞辰周年纪念章。活动覆盖清明节假期,并一直持续到4月30日。此外,观众还可通过参与线上打卡活动,获得一张可供盖章的明信片。

  为缅怀英雄,铭记先辈的光荣事迹,清明期间4月4日至4月6日,南宁博物馆和邓颖超纪念馆都提供免费定点讲解活动,欢迎广大观众到馆参观。

  温馨提醒:来馆观众需提前实名制预约门票。活动详情请关注南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