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利用“桂惠贷”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力度
发表时间:2021-09-26 15:4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业银行广西分行持续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充分用好、用足“桂惠贷”贴息政策,积极服务全区绿色产业、绿色项目、绿色企业,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李桂峰 莫洁芳)为深入贯彻绿色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农业银行广西分行持续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充分用好、用足“桂惠贷”贴息政策,积极服务全区绿色产业、绿色项目、绿色企业,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资金规模大、成本低的优势,组建专业团队,开辟绿色通道,着力推动“桂惠贷”增量降价,上半年累计投放“桂惠贷”114亿元;其中,发放绿色贷款24.87亿元,惠及企业31家,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5036.44万元。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三企入桂”重点引进的中央电力企业之一,先后在北海、玉林、桂林等地投资运营了7个陆上风电项目,总投资累计约38.89亿元,装机总规模合计43.74万千瓦,年发电量合计93124.68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全区能源结构,在向当地提供充足电力支持的同时,减少煤炭燃烧导致的污染排放量,为“大自然呼吸”舒缓压力,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环境效益。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建立专项营销团队,主动对接企业,掌握项目投资布局、建设进度与资金需求,充分结合行内外绿色金融政策,以及“桂惠贷——三企入桂贷”贴息红利,逐一为项目量身定制低成本、高服务的融资方案。同时,紧盯目标、抓好落实,通过制定作战图,明确项目融资各个环节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进度序时推进,提高服务效率,加快贷款投放。截至9月中旬,该行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投资的7个风电项目审批固定资产贷款24亿元,其中发放“桂惠贷”10亿元,直接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2500万元,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