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贴身服务筑起资金安全“防护墙”
发表时间:2022-09-29 11:2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客户资金安全问题,通过培训提升员工应对各类诈骗案件的识别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李苗 李少妮)“如果不是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我的5万元钱就会转到诈骗分子的账户上去了。好险啊!今后我会自觉提高防骗意识,不再轻信网络上面的那些‘投资信息’。”玉林容县的刘老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原来,刘老先生近期因行动不便,需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指导自己使用手机银行转账。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他想把一笔5万元的资金转去一家证券公司,目的是购买股票。工作人员根据经验判断刘老先生遇到了电信诈骗,马上提醒他:证券公司是不需要客户直接把钱转账到对公账户或者其私人账户的。刘老先生却一直坚持要转账,而且坚信不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刘老先生,并列举多个客户被骗巨额资金的事例,才暂时打消了他转账的念头。

  第二天,刘老先生在对方的迷惑下,再次电话联系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协助其将5万元资金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工作人员立即向支行长汇报事情的经过。经与支行长共同分析,并制定有效堵截措施后,两人一起来到刘老先生家里,向他普及近期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手段和方法及防诈知识。刘老先生终于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放弃转账,避免了5万元的经济损失。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客户资金安全问题,通过培训提升员工应对各类诈骗案件的识别能力。尤其是前台工作人员,在面对客户时,善于观察,多问一句,多提醒一句,“警银联动,共同反诈”,避免客户上当受骗,为客户筑起一道资金安全“防护墙”。截至目前,该分行各级分支机构已累计成功拦截71起电信诈骗,避免客户损失178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